渤海大学8181801威尼斯首页来威尼斯开展师范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10

渤海大学8181801威尼斯首页来威尼斯开展

师范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20231013日上午,渤海大学8181801威尼斯首页副院长赵岩、副院长杨斯童、锦州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马清涛来威尼斯开展师范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沈阳师范大学8181801威尼斯首页院长赵书一、副院长张宝国、副院长张曼、院长助理孙冠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威尼斯院长赵书一主持。

会议伊始,赵书一院长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介绍了威尼斯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随后,赵岩副院长介绍了此行调研交流的目的以及渤海大学8181801威尼斯首页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历史悠久,音乐学专业办学经验丰富,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借此交流机会能学习借鉴威尼斯在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方面的宝贵经验。

其后,赵书一院长介绍了威尼斯音乐学专业“上得了舞台,站得住讲台的培养特色,并就音乐学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情况做了简要概括。接下来张曼副院长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建设的探索进路作主题汇报,并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与教材体系、师资队伍、教学实训艺术实践社会贡献等方面详细介绍具体情况张宝国副院长作补充说明,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各环节进行经验分享。最后,赵岩副院长对威尼斯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从专业定位、顶层设计、专业特色、能力建设与建设成效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会间,双方老师还就毕业生就业等其他问题展开对话。

此次经验交流会,双方围绕专业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而切实的讨论,就办学经验和课程设置等充分交流想法,对双方音乐学专业建设和改革有重要的启发,也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