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801威尼斯首页赴丹东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10

沈阳师范大学8181801威尼斯首页赴丹东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1014日至15日,沈阳师范大学8181801威尼斯首页组织党员走进丹东市红色教育基地,前往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和虎山长城开展“循足迹 悟思想 铸忠魂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背景各类珍贵文物,带领党员们回顾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斗争和无私奉献展馆里详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展品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历史深刻体会到了那个特殊历史时期的艰难与伟大

参观完抗美援朝纪念馆,全体党员来到了鸭绿江断桥。鸭绿江断桥见证了中华民族奋起抗争、从历经挫折到不断胜利的艰难历程。断桥上的累累弹痕,公园里的主题雕塑都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英勇顽强、崇尚和平与正义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次日,党员们来到明长城的东端起点--虎山长城。从山脚出发,一步一阶向上爬,登峰远眺,放眼望去,长城蜿蜒曲折,正如中华民族走过的漫漫长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登顶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大好河山的壮阔所折服,激发了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历史的自豪。

本次红色教育践习,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一边观看,一边倾听讲解,一边互相探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守初心、担使命、启新程,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